炒饭要加蛋

喜欢他就让他右!!!

【羡澄】渡魂人(一)

试发,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,文笔渣!!!慎入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夜晚的空中布满繁星,一闪一闪的引人如梦,月亮是难得的圆满,大片月光洒下来,照在云深不知处内,将云深不知处显得更加惨白又清冷,这样的景色该是与静谧相配,但却有人打破了这和谐,那人着一身黑衣,腰间别了一支通体漆黑的笛子,手中拿了壶酒,立于树上。虽说那人一身黑,于大片白色中格外显眼,但他周身的阴翳气息又与这黑夜的静谧融为一体,竟也和谐的诡异。


远处一白衣人向那黑衣人走去,行至约一丈的地方便不再向前了,白衣人站了一会开口道:“魏婴……”


黑衣人听闻看着他扯出一个笑叫了一声:“蓝二哥哥,”想了一会又说:“蓝二哥哥你不用管我,我无事,只是想自己呆一会,等这酒喝没了,我便回去了。”白衣人还想说些什么,却还是开口道:“好。”魏婴看着蓝湛走远的身影,终是没叫住他,其实他知道,自他从屋内出来,蓝湛就醒了,也知道蓝湛在远处看了他许久,可他就是不想去理他。


魏婴也不知怎了,近日便经常睡不着,总是做梦,梦中是小时候的江澄和自己,他不能理解,他本就是死过一次的人,现在重生,就是新的开始,怎么还会梦到前世那些人和事呢,正想着就听有人说道:“你是魏婴。”他讶异的看去,就见一个约十六七的女孩,正看着他,她的语气不是疑问,而是陈述。


“你怎知我是魏婴”


“我从江澄的一生里知道的”


“江澄的一生?!你怎会知到江澄的一生,他怎么了,你把他怎么了?!”


“我没把他怎么,你要知道,这一生便是过完了的意思,那个人是要死了才能称为一生,江澄死了,所以我才知道江澄的一生。”


“你说什么!江澄死了!你在胡说些什么!江澄怎么会死,你究竟是谁,竟敢散布这种谣言,不怕江澄拿紫电抽你吗!”


“我没说谎,江澄真的死了,我看见了他的一生,想来找你,也罢,便告诉你吧,我不止看尽了江澄的一生,我看尽了这世间所有人的一生,我不是什么善人,专帮那些死了还有遗憾的人去完成遗憾,我只管将他们引至他们该去的地方,我看了那么多人的一生,只觉得江澄的一生是极为不同的,我从没经历过,觉得很是好奇,便想寻到你,将他的一生说与你听。”


“你这人好生搞笑,江澄的一生我自是知道的,怎的需要你来告诉我?!”


“我要说与你听的自是你不知道的,我看到的江澄,比你了解的江澄全面多了。

忘了告诉你,人们都叫我

渡魂人。

评论(6)
热度(205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炒饭要加蛋 | Powered by LOFTER